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青春在抗疫一线闪耀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3-28 09:34:02

朱亚辉,山东电建一公司支援莱西青年突击队中的“老幺”,1999年5月出生的他,年仅22岁,剑眉星目,眼神坚毅,举手投足略带稚嫩却又处处流露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坚定果敢,无所畏惧,在抗疫一线处处马不停蹄地忙碌着,用青春书写精彩华章。

破茧成蝶 淬炼成钢

“我要报名,我要参加志愿活动”“我要填报名表”“我要去莱西”,3月12日晚,山东电建一公司青岛公司接到青岛市市团委招募令时,朱亚辉正在专心加班,当他看到通知,快速联系工作人员,生怕自己被落在大家后面,生怕自己没办法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我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投入战斗”,志愿者培训结束,朱亚辉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圆满完成任务。3月14日早上六点钟,集合完毕,他领到自己的工作任务,与医院2名医生组队入户核酸检测,负责某封控小区3、4号楼全员核酸检测。

测温、登记、询问、采集,一切进展顺利,他觉得自己已经慢慢将内心些许恐慌全部撵走了,工作渐入佳境,在准备敲开又一住户门之时,对面的门突然打开,从里面闯出一个人,一个箭步冲到朱亚辉面前,对着他的脸大声呵斥:“快把我拉走,把我拉走!”。

原来这是上次核酸检测结果初步被确诊的患者,他接到通知正在家里等待负压救护车,心里烦躁郁闷接近崩溃,听到门外脚步声,从猫眼看到穿防护服的人,情绪瞬间崩溃爆发,冲出房门对着朱亚辉咆哮,导致朱亚辉的防护服等穿戴防护用品全部被污染。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这个年轻的小伙有点不知所措,心一下提到嗓子眼,“不要慌,没关系,我能处理好”,仅用几秒时间,他就用强大的意志调整好情绪,耐心安抚患者。事后,朱亚辉迅速调整了心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彻底更换了所有防护品,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仅用一上午,朱亚辉小组入户核酸检测54户,共计115人,完成了小区3号楼、4号楼的检测任务,初战告捷!

同事们纷纷关心这“惊魂一刻”,朱亚辉说,“我有幸成为此次抗疫志愿者一员,希望我的青春能在这场战斗中得到淬炼!”。

这场战疫,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每一步都是负重前行。3月15日上午11点30分,刚完成86户180人核酸检测的朱亚辉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下来,一名医护人员就奔跑过来“求援”,“你是山东电建一公司的吧?能不能帮帮我们,我这个小组临时缺人手,实在忙不开……”面对此时此刻的求助,朱亚辉毫不犹豫,“没问题,我上!”起身继续投入战斗中!

正如朱亚辉自己所说,让青春在战斗中淬炼。表现突出的他已在现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抗疫斗争中,破茧成蝶,淬炼成钢,以无悔于青春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最浪漫的蜜月“共同抗疫”

“辉辉,没想到我们的蜜月如此度过!”,“咱单位也组织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了,我看到路边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就像看到你现在执行任务的样子!我为你感到自豪”,入户核酸、日常消杀,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的朱亚辉接到妻子杨璐璐的电话,顿时力量倍增,心中温暖至极。

朱亚辉与杨璐璐,是山东电建一公司青岛公司年龄最小的一对夫妻,在今年2月份刚刚登记结婚,正当两人计划休假度蜜月之时,疫情突袭,来势汹汹,面对丈夫奔赴抗疫一线的决定,娇小的妻子坚定地对他说,“因为组织工作安排,我无法和你共同去一线,但,我全力支持你,你放心去莱西,你在一线艰苦奋战,我在后方坚守岗位,我们共同为莱西抗疫出一份力”。他们是心意想通的伴侣,也是为抗“疫”奋战的战友,他们并肩逆行,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抗疫有我,电建铁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山东电建一公司支援莱西青年突击队员们尽展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义无反顾、顽强拼搏的非凡斗争精神,和敢打敢拼钢铁般的意志,在抗疫狙击战中与黑夜、黎明交替为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团旗、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用自己行动装点最美丽的青春,让最靓丽的青春闪耀在抗疫一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