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地产开展中秋廉洁从业趣味活动

电建地产发布时间:2021-09-25 15:41:31  作者:董思意

月白风清、皓月千里、月清如水……自古以来,明月就被赋予了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的美好寓意。9月18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电建地产西南区域总部工会、纪委联合开展中秋廉洁从业趣味答题活动,在区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员工在欢度节日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筑牢廉洁防线。

 “答对三道题目,就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的节日礼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受到降职处理的,几年内不得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前期准备的200多道廉洁从业知识题目放进了折好的心愿盒里,供员工们抽取参与,并现场宣传与不同岗位息息相关的廉洁从业要点。“《廉政准则》规定,不准在公务活动中接受什么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这道题选礼金还是财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批准可以在其他企业中兼职,但不能擅自领取薪酬。这句表述对不对?”活动过程中,不时能听到员工们互相询问的声音,工作人员也现场解答了部分难度较大、与公司业务联系紧密的问题。不少员工表示:“没想到中秋活动还能和廉洁教育做‘混搭’,这种形式既能了解廉洁从业知识,还有节日礼品领,非常有意义。”活动现场,区域工会还准备了50盏中秋花灯,让员工们在DIY制作中感受节日氛围。

西南区域总会计师、工会主任胡蓉表示:“今年公司总部下发了新的工会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和工会经费开支的具体要求。此次活动既是为了响应纪委关于廉洁从业的各项要求,也是为了在员工中营造拒绝奢侈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下一步,区域工会也将切实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合理有效地使用资金,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但赏中秋月,天上气清澈。本次活动有力提升了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让廉洁文化渗透到员工的工作生活中,为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提供了保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