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山东一建上演“三幕”好戏共庆诗意中秋

山东一建发布时间:2021-09-25 15:41:31  作者:李金鹏 田多 张良

金秋气爽,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职工文化自信,提升职工企业认同感与凝聚力,山东电建一公司多措并举,通过慰问海外将士家属、DLY专属月饼、手绘中秋美景等方式组织职工一起欢度中秋,精心为职工送上中秋祝福。上演了一场全企同庆、喜气洋洋的中秋好戏。

第一幕:遥望海外客·寄情明月心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佳节临近,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职工思乡情绪浓烈,但他们身负项目履约的职责与公司的重托,毅然选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共赏明月的机会。山东电建一公司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特地组织慰问小组,为各个坚守在一线的职工背后的小家庭送上节日的问候。

慰问组带着公司党委、工会对海外职工家庭的问候和关怀,对他们一直以来对公司国际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海外职工家属介绍了公司境外疫情防控、社会安全风险防范和“双稳”工作的具体措施,让职工安心,让家属放心。对于个别职工家庭遇到的暂时困难,公司积极提供帮助,解决广大奋战在海外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

公司工会联合海外部/国际公司向200余名非驻济海外职工家庭寄去了慰问信和慰问品,传递了公司党委、工会对驻外职工家属的节日问候和关怀。职工家属纷纷致电、对公司的关怀表达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家庭,全力支持海外职工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国际业务健康高质量发展。

公司与职工手牵手心连心,情似一家人。慰问活动增强了海外职工的归属感,获得了家属对公司国际事业发展的理解和支持,为公司广大职工砥砺前行、开创佳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第二幕:贤内庆中秋·真情传家人

“牡丹花重翠云偏,手挼梅子并郎肩”,广大男职工干事创业,离不开贤内助的理解与支持。中秋之际,公司女工委组织主题为“贤内庆中秋,真情传家人”的活动,慰问双职工异地及单亲女职工。

活动伊始,公司工会主席郭宝辉代表公司党委对女职工表达了慰问和关心,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关爱之情。

公司女工们一起制作手工月饼,慰问双职工异地及单亲女职工。为节日的欢庆气氛增添一丝活力与新意。

活动以一种全新的、充满温度的亲子月饼DIY形式展开,大家纷纷书写中秋寄语,随着“电建小少年”朗朗诵读,一份份精美的月饼纷纷呈现,既有美感又满足了食欲,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现场气氛欢快又热烈。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推广“铁军”文化,公司借此机会组织女职工带领“电建小少年”一起参观了公司发展历程室,一张张熟悉的照片、一个个金灿灿的奖杯,让我们永远记住公司历代电建人艰苦付出、不忘初心的实干本色,“电建小少年”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用心学习了公司“责任、创新、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汲取电建智慧,将铁军精神融入成长轨迹,不断感悟并继续发扬下去。

第三幕:秀传统文化·做古风青年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电建青年们发扬传统文化,通过自己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身穿汉服赏明月、执笔描绘月下人,利用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展现中秋佳节的欢度时刻,为节日气氛增添了青春活力。新能源公司团员青年“新”意满满,将中秋喜气洋洋的场景用手绘的方式展现纸上,互相传阅;“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检修运维公司团员青年身穿汉服,化身成中秋古风小“网红”,一起街头赏月,吟诗作对,吸引众多路人围观拍摄,连连点赞。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山东电建一公司大家庭携手千万小家庭共度中秋佳节,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预祝公司发展更上一层楼,将继续砥砺奋进干事创业,为公司可持续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金鹏、田多、张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