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完美收官,昆明地铁5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水电十四局发布时间:2022-07-01 09:51:04  作者:陈敏元 杨雪莲

6月29日上午11点,昆明地铁5号线开始正式载客,标志着5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2016年8月9日,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与中铁四院集团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联合中标昆明地铁5号线工程,标段号为KMG5TJ-07,标段合同额近11.6亿元。

开工至今,该局始终践行“和建天下 品臻致远”的企业使命,在面对地质环境复杂,工期紧、任务重,外部干扰因素较多、地下管线众多等难题时,全体参建人员沉着应对,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和方案,逐一化解。凭借过硬的施工技术能力和施工组织能力,在参与各方全力支持下,克服一个又一个重难点,于29日实现工程圆满收官。

“在自强不息、创新进取、严谨实干、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不仅保证工程建设安全稳步推进,还积极履行央企担当,自2017年以来,先后参与昆明市火车北站、沙朗隧道、素珠箐隧道、拓东体育馆、东母水库、靖国新村小区、中联花园小区、慧谷路等地突发性灾害的一系列抢险救援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电建人的责任与担当,更书写出浓烈的家乡情怀,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赞扬。”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十年来,水电十四局已先后参与承建广州、西安、天津、无锡、深圳、成都、昆明及郑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地铁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地铁施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昆明地铁的顺利开通,再次展示出中国电建优异的轨道交通建设实力。

新体路站内景

渔户村站外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