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四步走”扎实推进“青春五局”融媒体建设

水电五局发布时间:2022-07-01 09:51:12  作者:朱珊珊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融媒体传播需要,水电五局团委对现有的“青春五局”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资源整合,以“四步走”突出时效性和准确性,牵起了推动水电五局大宣传格局的重要“纽带”。2022年上半年共计发布推文71篇,总阅读量达9万人次,实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第一步是找准定位,形成“内外合一”的传播途径。“青春五局”微信公众号有7803名粉丝,“青春五局”成为了水电五局融媒体矩阵中的一员,宣传覆盖面直接精确到7000余名五局员工和2700余名团员青年,使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大幅提升。作为主要为企业内部团员青年服务的新媒体平台,水电五局团委根据推文内容,判断其主要受众对象,通过对是否允许转发是否允许评论等进行设置等方式,对推文的对外传播范围进行“约束”,既实现信息有效送达,又杜绝内部信息在外部无序转发扩散,很好地将推文的传播范围控制在公司范围之内。

第二步是精心策划,打造“大小融合”的传播矩阵。“青春五局”微信公众号建立了固定的小编团队,每周集中精力制作一条“青年大学习”的团课推文,在各级团组织形成宣传合力。底端菜单阶段性分别开设“电建学堂”、“青学党史”、“我身边的好青年”等栏目,采写制作鲜活生动的推文,做到给团员青年讲身边事做知心人。同时,注重“青春五局”大矩阵与各基层团组织自有宣传阵地小矩阵紧密融合,定期推送基层“团情要览”等推文,不仅展示公司团委的总体工作情况,同时也展播了各基层团组织的特色品牌,进一步交流基层团组织在“一团一品”打造中的亮点,营造了浓厚的青春风采展示氛围。

第三步是内容详实,融合“丰富多彩”的传播内容。围绕服务大局,制作推送《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年历程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阅读悦青春》《学习宣贯工作会精神,一起向未来》《共话青年成长》《共传五四薪火》等推文,确保公司各级团组织与公司党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拍。围绕服务青年,制作《诚信不止315 青年服务365》《青春五局微团课》《520,寻找你的TA》《与团旗合影,向青春致敬》《我与总经理面对面》等推文,切实反映五局青年在一线的奋斗姿态,激发团员青年的青春热情。

第四步是精心组织,放大“喜闻乐见”的传播效应。为做好推文推广,充分发挥基层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优势,在电建通工作群中发动各级团干部对推文进行转发扩散。将各单位团员青年阅读重点推文的比率作为衡量团组织组织动员能力的一个体现,针对重点推文阅读情况下发通报,并将其结果纳入团组织季度考评工作。同时,做好互动,并为重点推文幸运留言作者赠送“青春五局”吉祥物作为纪念品,吸引青年持续点赞评论,更加有效地将共青团宣传工作直接传达至广大青年。

下一步,水电五局团委将邀请融媒体中心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通过组织新媒体大赛、举办业务培训班等形式,在公司团员青年队伍中挖掘、培养、储备一批新媒体人才,打造一支强有力的“青春五局”小编队伍,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打造“五局青年”良好品牌形象。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