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华中院中标两个洪涝与地质灾害对电网工程影响评价项目

华中院发布时间:2022-07-01 09:51:04  作者:丁吾鹏 王峰

日前,经过公示,华中院顺利中标河南省电力公司防洪涝安全网格构建风险评估项目和复杂地质对电网工程前期影响评价项目。

近年来,河南省多次降下极端暴雨,罕见降雨量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也严重影响到了河南省电网设施的安全运行。华中院中标的防洪涝安全网格构建风险评估项目旨在分析河南省暴雨时空分布规律,通过洪涝灾害易发区域识别与研究,构建面向河南电网规划的洪涝安全网格和电网规划洪涝安全决策分析模型,并在电网规划中应用示范,从而降低暴雨等极端天气对电网设施安全运行的影响。

复杂地质对电网工程前期影响评价项目基于空间地理信息系统,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划定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收集并现场调研验证河南省复杂地质条件区域资料,查明河南省不良地质作用及特殊性岩土致灾程度特征,评价不良地质作用、特殊性土的变化规律和发育趋势,并按各自影响诱发因素进行敏感度等级划分,针对典型复杂地质条件,提出不同的处理方案,从而提高复杂地质条件下电网工程的安全性。

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查明河南省内电网规划中存在的洪涝与地质灾害薄弱点,为电网科学规划、线路的路径优化选择提供指导意见,将大幅减少洪涝和地质灾害对电网的影响,有利于城市及乡村的安全、稳定和充足的电力供应,为河南省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