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西南院获5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1-30 00:00:00  作者:杨迎春

  近日,中国能建西南院喜获5项实用新型专利,包括“一种降低坝体浸润线的连接井”、“一种排水斜槽结构”、“一种贮灰场岸坡防渗结构”、 “一种悬吊式煤斗” 、“一种排水竖井封堵结构”。

  其中,“一种降低坝体浸润线的连接井”专利通过在连接井上设置进水孔和排渗系统,及时将贮灰场内的渗水通过连接井排出,快速降低坝体浸润线。可降低维护成本,提高贮灰场的稳定性。
  “一种排水斜槽结构”专利通过对排水斜槽结构进行改进,降低工程造价、改善受力,使运行更加便利。
  “一种贮灰场岸坡防渗结构”专利提出一种防渗体结构,将防渗体贴合在岸坡的坡面上达到防渗的效果;通过防渗膜将相邻防渗体之间的连接处进行密封,增强防渗效果,避免防渗膜被拉扯损坏以及后期维护困难的情况。
  “一种悬吊式煤斗”专利将传统的一体式煤斗分为两部分进行拆分安装,安装便捷、节省材料。

  “一种排水竖井封堵结构”专利技术通过一种排水竖井四周设置泄水槽的新型堵头结构和竖井封堵方法,解决了采用传统方法导致的竖井排水能力降低和灰渣泄漏的问题,可避免经灰渣或矿渣污染的场内积水通过竖井流出场外污染环境。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