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售电业务实现新突破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1-30 00:00:00  作者:张庆康,郁爱定

  1月27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又传喜报,2021年承接的售电业务实现新突破,售电总量超过2576万度,其中,浙江火电所属云南火电售电业务发展业务突出。

  浙江火电所属云南火电售电业务长期服务用电客户目前已达15家,售电客户包括物管公司、酒店、小型工业用户、汽车充电站,去年还成功与寻沾高速公路签订售电合同,这是云南省内首条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的高速公路。近年来,浙江火电严格遵守云南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对电量风险和价格风险上严格把控,做到零投诉,零纠纷,信用等级由最初的A级跃升为4星级售电企业,在云南售电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云南火电于2018年5月正式成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的售电企业,成立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火电建设公司配售电公司”,在云南省范围内开展售电业务,推进转型升级,参与配售电业务竞争抢占市场,取得了较好业绩。

  云南省作为全国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省之一,大力拓展电力市场,加快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电力价格的机制;售电公司是打通发电侧和用电侧,实现电力的市场化交易的重要环节。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