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水电四局工会假期爱心托管班举办“新年好”主题活动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2-07 13:05:36  作者:孙凯璇 

新春佳节来临前夕,为丰富水电四局假期爱心托管班儿童的文化生活,增添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节日气氛,同时展示职工子女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增进职工与子女的情感交流,水电四局工会女职委在1月27日上午开展了“新年好”亲子游戏互动主题活动,共有托管儿童及家长50余人参与。

水电四局工会假期爱心托管班每周都安排一个不同主题的活动,其中“新年好”亲子游戏互动主题活动设置在春节假期前夕,孩子们在托育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编排了节目《成语贺新年》,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水电四局相关领导积极参与,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他们热心关心孩子们在托管班的吃、住、学、玩等情况,嘱咐孩子们“要吃好、玩好、学好,把在托管班的开心快乐带回家,带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希望小朋友们每天都能开心快乐、健康成长。随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亲子游戏,做手工、剪窗花、学绘本、认汉字、分糖果、折糖盒,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有趣的游戏竞技,赢取了各种各样丰富的小礼品。活动最后,每位孩子都抽到了一个红包,饱含了水电四局的深切祝福!

近年来,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不断放开,不少双职工家庭越来越感受到生育孩子后哺乳、托育等带来的实际困难。为帮助职工实现“上班带娃两不误”,水电四局工会大力推动职工关爱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开展多种托育服务,最大程度缓解职工的后顾之忧。2022年寒假假期,水电四局工会爱心托管班再次如期开班,共收到托管儿童申请57人次,年龄范围4-14岁,计划开班时间5周,期间通过思想政治、安全教育、素质拓展、学习辅导等服务,为职工子女提供免费的学习、交流、托育平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假期。

朗朗读书声、阵阵欢笑声,在水电四局工会爱心托管班里从未间断过。水电四局工会用真情牵起孩子们稚嫩的小手,用爱服务每一个职工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了职工子女假期托育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