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青海共和红旗4号汇集站调相机项目 5台机组完成168试运行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1-15 00:00:00  作者:许正坤

  近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青海共和红旗4号汇集站调相机项目5台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标志着项目已完全具备投运资格,正式转入商业运行。

  1月7日,1、2号调相机组一次并网成功;1月9日,4号调相机组一次并网成功;1月11日,5号调相机组一次并网成功;1月14日,1号调相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3号调相机组一次并网成功;1月15日,2号调相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1月22日,3号调相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1月23日,4、5号调相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该项目该工程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在青海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为国家首条清洁能源外送通道±800千伏青豫直流专线提供重要保障。使用的国内首台分布式50Mvar级GVPI空冷调相机,是我国在新能源发电侧领域的首次探索应用,解决新能源高占比带来的暂态过电压问题,具有优异的暂态稳态特性和无功调节能力,同时可以提高系统的短路容量和短路比,支撑新能源电力的大规模外送,为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对改善供电质量、助力更多的新能源有效外送、保证国家能源安全,以及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