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禾下乘凉 我辈接棒 水电十四局深圳龙岗项目部举行袁隆平悼念仪式

水电十四局发布时间:2021-05-31 08:31:22  作者:张德华

5月25日晚,水电十四局深圳龙岗项目部在会议室举行悼念仪式,沉痛悼念缅怀袁隆平院士。本次悼念仪式由青年职工自发组织,项目部职工四十余人参加。

袁隆平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心中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把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他用一生诠释着深沉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参加悼念仪式的青年职工说:“了解过上世纪60年代饿殍遍野的悲惨世界,才更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才更能感受到袁隆平用毕生书写的伟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袁老的奉献与感恩,敢于立大志,勤于做小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工作岗位上乐业敬业精业,守好责任田,感恩奋进!”

“山高水长,恩泽泱泱。杂交水稻,垒满粮仓。苍生有福,华夏气壮。举世皆悲,泪流成行。”盛世无饥馁,也须耕织忙。袁隆平把功勋写在大地上,为他的禾下乘凉梦、以及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奋斗终生。而我辈在享受前人带来的丰硕果实同时,更应当扛下时代的接力棒,奔跑向前。


悼念缅怀袁隆平院士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