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河南工程公司纪委“双管齐下”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河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1-05-31 08:31:22  作者:刘燕

“严格进行事前审批,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坚持光盘行动!”

近日,为持续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监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整治违规吃喝“十个严禁”的纪律规定,河南工程公司纪委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监督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务接待、商务招待、工作用餐等行为的监督,坚决遏制违规接待与公款吃喝,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线上”方面,公司纪委持续完善信息化平台审批系统流程,针对审批手续、陪餐人数、接待标准等开展细化监督,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线下”方面,进一步扩大监督内容和范围,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一是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重要业务岗位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用餐、职工餐厅等重点场所,加大对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涉及餐饮浪费问题线索的交办督办查办力度,深入开展职工餐厅“光盘行动”专项检查。二是严格落实“五带头五严禁”,即带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务活动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带头尚俭戒奢,严禁个人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带头厉行节约,严禁职工餐厅过量供应、浪费食物;带头廉洁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变通入账;带头弘扬新风,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三是严纪律、做表率,细化职工餐厅控制成本、适量供应、强化监管、杜绝浪费的具体措施,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大对查处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