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五局建设者聆听劳模故事,感悟劳动力量

水电五局发布时间:2021-05-31 08:31:22  作者:柯娟

5月19日,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中国水电五局,“钢铁裁缝”孔建伟、“雪线信使”其美多吉、“胶鞋书记”陈旺三名劳模用亲身经历讲述“扎根岗位、用勤奋与拼搏成就青春”的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水电五局分设26个分会场,宣讲会同步在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19.59万人同步观看了直播。

宣讲会上,全国劳模、首届“四川工匠”、“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孔建伟分享了他在焊接行当摸爬滚打30余年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了一生择一事、一事终一生的“工匠情怀”。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其美多吉讲述了自己30余年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30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荣获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四川省爱岗敬业标兵荣誉称号的陈旺讲述了自己身患糖尿病,却主动奔赴海拔3500米的泥巴乡次郎村担任第一书记,苦干实干6年,带领次郎村率先实现集体经济零突破,成功脱贫摘帽的故事。

三位宣讲者的故事深深感染和鼓舞了现场聆听和观看视频的水电五局员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聆听完劳模故事,一分局劳模代表李彦君深有感触,她相信,不管从事何种工作,不管身处哪个岗位,始终需要的就是劳模工匠式的执着和坚持。“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这简直是用生命守护邮件安全啊。聆听了三位劳模工匠分享的爱岗敬业、匠心筑梦、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对工作始终保持热情、对事业不断执著追求,干一行精一行的精神。”一分局新昌项目员工代表丁新方在观看完宣讲会后动情的说道。

水电五局历来都高度重视劳模工匠选树和宣传教育工作,劳模关爱工作,并大力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此次劳模宣讲对公司弘扬劳模精神、开展劳动教育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公司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提供了典范和榜样,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此次宣讲的三位劳模都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是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非凡的贡献,他们的成长故事、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和奉献精神,非常值得弘扬学习。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四川省劳模宣讲团的宣讲传播了劳动大美的故事,激发了奋进前行的动力,点亮了追求不凡的梦想,更是引导和激励公司全体职工和劳动者,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聚力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建功立业。宣讲会在同心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