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纪委“四个加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05-31 08:31:22  作者:潘满华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纪委印发纪检组织加强日常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纪检组织聚焦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不断提高日常监督质量。

该公司纪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信任与监督相结合,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围绕一个中心,聚焦两类人员,加强四类监督,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治末病、防未然”为目标,全面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具有企业特色的监督体系,为建设国际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党建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聚焦两类人员即本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本级党组织管理的班子及其他成员,特别是从事市场开发、工程分包、项目结算、设备物资采购、财务资金管理、组织人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各中全会精神的监督。加强对贯彻党章党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

二是加强组织纪律监督。加强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集体决策情况的监督。加强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

三是加强业务工作监督。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情况的监督。加强防范重大风险情况和强化境外廉洁风险防控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部门和岗位的监督。加强对腐败易发高发点的整治和监督。

四是加强思想作风监督。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工作履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基层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加强对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情况的监督。

该公司纪委贯通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紧盯重点事、重点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提高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日常监督工作能力、全员纪律作风意识、公司廉洁从业文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四个提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