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人物

深谷幽兰 暗自飘香——记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邓兰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3-07 11:58:18  作者:来春梅、李兴梅

  作为一名“老档”,邓兰在人事档案岗位上已经默默耕作20年,将“枯燥乏味”的档案工作做得有滋有味,使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一直处甘肃省电力公司各单位前列。

  人事档案是记载干部员工个人经历、政治思想、品德作风、业务能力、工作表现、工作实绩等内容的文件材料,是历史地、全面地考察了解和正确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长期以来,邓兰紧紧围绕人事档案真实可靠、拓展利用、价值保存三个服务的宗旨,坚持做到收集材料求“全”,鉴别整理求“细”,自我管理求“严”的高要求、高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由于在专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省公司党委组织部借调5年,专项开展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借调期间,邓兰同志丰富的实践经验、娴熟的工作技能、扎实的工作态度,展示了刘电人“诚信肯干”的作风,为该厂赢得了良好声誉。

  邓兰深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在管好档案的同时,坚决做好档案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在平凡岗位上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档案室脊背架上的1000多卷档案都凝结着她的心血,经过她手的每一份人事档案材料,从收集、鉴别、整理、审核到利用、转递等,每一个工作环节她都认真对待。平时的她不胜言辞,总是对人微微一笑,但是她对档案工作的热情和她本人性格截然相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为身边的人都树立了榜样。她对档案室的一切都是如数家珍,基础资料一目了然,管理工作井井有条,分类建立的人事档案管理台账、人事档案借阅台账、散材料收集台账,确保了刘电厂人事档案基础管理的完整与厚实。

  2020年,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移交工作中,邓兰配合部门主任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加强与地方档案接收单位的联系,按照不同地区的要求做好档案的移交工作,9月底共完成969人,1015卷档案的移交,得到了档案接收单位高度评价和厂部的一致认可。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达标创优工作中,按照省公司要求对所有员工档案进行专项审核全覆盖,重点审核确定“三龄两历”材料是否齐全,对缺失材料进行查找补充,并依据查找材料对“三龄两历”进行综合研判认定,确保依据充分,认定准确。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省公司下达的“1000人以下单位在2020年底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应审核人数的50%”的目标任务。

  ……

  “幽兰在空谷,馥馥吐奇芳。”今年52岁的邓兰,依旧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正如其名,在不经意间散发着一股幽香。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火力全开,犇向新征程——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4号发电机组定子改

3月2日,笔者走进刘家峡水电厂厂房,看到4号机组定子改造线棒已全部嵌入,正在进行槽楔装配和端头钎焊工作。
地市报道2021-03-03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信息系统攻防演练为两会保电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圆满完成2021年度国网第一期信息系统实战攻防演练的蓝方防守任务,为全国两会保电夯实基础。
安全生产2021-03-01
驻村七年,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村前线指挥部负责人赵宣安

驻村七年,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记国网甘肃省电力

“落实好公司党委部署,以为民情怀,沉下身、扎下根,倾心为老百姓多办事,老百姓不脱贫,我决不撤退。”七年前,接受任务时赵宣安对组织郑重的承诺。
电网人物2021-02-26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老中青组合“犇”向新辉煌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老中青组合“犇”向新辉煌

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跨年度机组检修工作现场,机械分场水轮机班作为水轮机检修的主攻班组,面对各项交叉重叠的工作任务,他们不辞辛苦,解决一个个复杂的难题;他们不畏艰难,通过一场场严峻的考验;他们披星戴月、克服寒冷潮湿的工作环境,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阶段的检修任务。
地市报道2021-02-26
任劳任怨写青春 满腔热血谱辉章——记国网刘家峡水电厂先进工作者李平东

任劳任怨写青春 满腔热血谱辉章——记国网刘家峡水电厂先进工作

12年很短暂也很漫长,短的是它是历史长河的一隙,长的是需要一分一秒的坚持才能充实的度过。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运行分场,李平东一干就是12年,从学员到副主任,用12年的青春谱写辉煌,用12年的青春能绽放光芒。
电网人物2021-02-24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4号机组定子改造春节“不打烊”

2月24日,记者从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该厂4号机组定子改造工程下层线棒已全部嵌入,“人字形”编织带绑扎打磨结束,端部及槽口清理工作完成,具备下层线棒耐压条件,标志着4号机定子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各检修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安全生产2021-02-24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严把进场作业安全关

近日,刘家峡水电厂严格贯彻落实安全准入工作要求,强化人身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进一步规范作业队伍、人员安全准入管理,组织开展相关作业人员安全准入考试,重点考察作业人员安全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和现场作业安全技能水平,确保进场作业队伍、人员的资质资信和技能水平满足工作需求。
安全生产2021-02-23
匠心践初心 孜孜追梦人——记国网刘家峡水电厂电气分场—田波

匠心践初心 孜孜追梦人——记国网刘家峡水电厂电气分场—田波

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有一位黄河明珠上的电力“尖兵”,平凡而又时刻发光发热,以匠心践行初心不改,以专注锻造精彩人生。他就是甘肃省电力公司2020年陇电工匠获得者,刘家峡水电厂电气分场自动班班长——田波。
电网人物2021-02-22

责任担当 为电力生产保驾护航——记国网刘家峡水电厂电气分场员

在国网刘家峡水电厂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中,有这样一位“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自从他参加工作二十五年来,他脚踏实地的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勤于奉献,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电网人物2021-02-22

黄河进入开河关键期 刘家峡水电厂缩减出库流量保防凌安全

2月21日,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要求,将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缩减至41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内蒙古河段平稳开河创造有利条件。
安全生产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