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人物

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坚持——记大唐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集团业务事业部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5-08 15:07:34  作者:喻敏华、李清舟

  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集团业务事业部是一支创新活力强、工作热情高、专业知识丰富的团队。在集团公司和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他们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争创先进团队,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产品研发和服务水平,2020年,在疫情防控、产品研发、运维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辉煌成绩,为推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贡献积极力量。

  攻坚克难,确保目标如期达成

  全力以赴,务期必成。在全国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部门人员身处异地,虽然不能到公司,不能去项目现场,但大家目标相同。对标公司下达的经营任务,他们按月计划、周调度模式进行项目监管,对项目成本、质量、进度进行实时监控,对重要事项进行督察督办......疫情之下,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保卫战”而努力着,最终取得了全年收入、盈利名列公司前茅的骄人成绩。

  为保障集团公司信息安全,该运维团队从春节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遇到任务紧张时,吃住都在工作现场,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支撑,为支持集团各系统的高效及顺利运转,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求真务实,打造工匠精神

  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在项目多工期紧,人力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为确保公司产品顺利上线,他们牢记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使命,不管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经常是“5+2”、“白+黑”工作模式,毫无怨言,为了项目的顺利交付而默默辛勤付出。

  他们常年驻守项目现场,远离家乡,积极开展高质量发展指挥调度中心项目、风险合规管理系统、综合统计信息系统项目、新能源工程系统和数字化三会管理系统等项目可行性研究、对标分析、原型设计、合作询价前期工作;他们积极推进在建重点项目研发进度,按期完成三重一大、境外人员系统、碳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等项目竣工验收和法务系统初验工作,获得了客户认可和赞许,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后续项目开展夯实了基础。

  开放创新,推动知识成果转化落地

  勤学苦练,开放创新。他们在工作和科技创新领域也取得了出色成绩,积极主动参加“中国2020项目经理视频直播大会”、“中国2020项目管理大会”、“中国2020 PMO大会”,全面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和视野;推动和参加“2020中部人工智能博览会”、“2020年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促进产品宣传和外部交流,吸收行业先进发展理念,掀起了创新创造热潮;全年在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篇,获得省级科技奖项2项,新增软件著作权3项,新增专利申请1项,贡献1个技术组件至公司知识库,提交创新创意大赛方案3篇,并获得了先一科技公司“年度总经理特别奖”。

  排兵布阵,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部门高度重视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部门经理为组长的新冠肺炎防控领导组,以及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的工作组和监督组。领导靠前指挥,建立工作机制,实施分级管理,全面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把国家、集团公司、华银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所有人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方案,并运用网络化、网格化等手段,确保抗击疫情万无一失,零感染。

  今年是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十四五”开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数字经济新产品赛道号角都已经吹响,集团业务事业部已经作好准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集团公司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贡献积极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先一科技公司:积极研发智慧电厂产品

  本网讯 为积极投身“二次创业”,助力集团公司建设成为“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开展智慧电厂产品研发。  该
各地报道2021-05-08
大唐先一科技公司举办第五届先一杯羽毛球团体赛

大唐先一科技公司举办第五届先一杯羽毛球团体赛

4月27日,先一科技公司组织开展第五届“先一杯”羽毛球团体比赛,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身体素质。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文哲,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宇,副总经理邹光球、周亦武、王银河、江军出席并参与比赛。
党建文化2021-04-30

大唐先一科技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4月27日 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曾祥君,原副校长、教授、博导叶泽,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刘燕婷,先一科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文哲,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宇,副总经理江军参加活动。
基层动态2021-04-28

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广西电网抽凝式供热机组调峰能

近日,由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广西电网抽凝式供热机组调峰能力评估及应用研究项目在广西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召开了验收评审会。
科技信息2021-04-22

长沙晚报到大唐先一科技公司采访

4月21日,长沙晚报记者在天心区工信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先一科技公司进行采访,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文哲,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宇接受采访。
基层动态2021-04-22

大唐先一科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文哲荣获“2020年湖南省服

近日,湖南省服务贸易协会2020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文哲凭借多年服务贸易经验与企业创新实践,荣获“2020年湖南省服务贸易领军人物”称号,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走在前、作表率的积极作用。
发电人物2021-04-15

先一科技公司参加湖南省委财经办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近日,先一科技公司受邀参加湖南省委财经办举办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基层动态2021-04-15

湖南大唐先一科技公司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服务贸易优质供应商

近日,湖南省服务贸易协会年会在长沙召开,先一科技公司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服务贸易优质供应商。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文哲荣获2020年湖南省服务贸易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企业风采2021-04-06
细节雕刻品质,匠心不负芳华——记大唐集团公司巾帼建功示范岗 先一科技公司UI设计组

细节雕刻品质,匠心不负芳华——记大唐集团公司巾帼建功示范岗 先

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UI设计,就是这双眼睛。UI是人与信息交互的媒介,是产品功能的载体,是视觉元素的组织和呈现,提升产品的美观度和用户体验度可增加用户对软件产品乃至公司品牌的好感和信任度,使得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一线风采2021-03-31
青春筑梦,“智慧”人生——记长沙市2020年度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大唐先一科技公司肖祥武

青春筑梦,“智慧”人生——记长沙市2020年度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大

 在“智能+”、《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影响下,肖祥武积极投身于电力信息化事业,在先一科技公司从事智慧产业研发工作,为实现电力智能化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勇于创新,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了科技工作者青春筑梦,“智慧”人生的篇章。
综合新闻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