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记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邹凯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04 16:09:11

  2020年4月,邹凯加入正值组建之初,万事待兴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以下简称“IT共享分公司”),担任公司业务拓展中心副主任。他始终保持着中国共产党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劲头,思想进步,政治过硬,敢于担当,顾全大局,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忠诚企业、带头争创佳绩,为IT共享分公司稳健运营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国网信通产业集团2020年度产业发展工作先进个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2019-2020年度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带头学习理论,提高政治素养

  邹凯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言行一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带头学习政治理论,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部门员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带头服务群众,发扬模范作用

  邹凯团结和带领部门员工,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激励团队用积极进取的心态,认真对待工作。他时刻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注重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主动找部门员工谈话,了解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发动部门及公司的力量,为基层员工排忧解难,为年轻员工疏导心理,用心沟通、主动帮扶,受到了基层员工的一致好评。邹凯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忠于企业,公正廉洁,保持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IT共享分公司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新公司,也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有着一群锐意进取的兄弟姐妹。大家保持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定能在广阔市场中大有可为,实现个人价值,成就公司发展。”邹凯说道。

  带头忠诚企业,深化市场开拓

  为深入耕耘拓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国网直属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及运维市场份额,邹凯带领北七家和英大两个分中心,贯彻“资源共享、服务共享、平台共享”的核心理念,通过整合集团内外优势资源,组织集团内外各相关单位共同开拓直属单位运维市场,在项目投标、项目交付、项目管理、商务协作等各个领域紧密协同,持续扩大直属单位运维服务市场份额。通过推行“片区经理负责制”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五统一”服务模式覆盖,充分发挥IT共享分公司“国网分部和直属单位信通公司”的发展方向,通过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了各客户单位的重大保障工作,实现重保期间相关业务应用不关停,确保各类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全面提升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运维服务品牌整体形象。

  带头争创佳绩,主动担当作为

  为推动客户单位的数字化运营监测中心项目落地,邹凯亲自承担起该项目负责人的重任,加班加点、持续奋战,带领团队完成了从方案编制、投标运作到实施开发的全过程。面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他以身作则,带队突击。为抢抓工期,经常需要夜间施工,他随时陪同施工队伍,通宵督导施工工作,时常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元旦、春节等节日及周末休息时间,也时时驻守在项目现场,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为确保工程建设过程安全规范、顺利交付。邹凯以其快速专业的响应速度、扎实过硬的技术能力、综合全面的项目经验和严谨负责的职业素养,得到了项目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下属企业的一名员工,我将秉持初心,努力工作,履职担当,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青春与热血投入到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之中,为集团和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邹凯在获奖后说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颗初心坚守一份使命。邹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起到了良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发扬了共产党员实干担当、率先垂范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地诠释了“思极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责任担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责任担当

国家电网信通产业集团(电网发展)共产党员服务队驻南京规划计划运行维护与技术支持项目成员落实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党委和国电通党委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江苏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与北京地区国网总部技术服务项目团队成员形成联动
省网新闻2021-08-03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电力北斗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河南抢险救灾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电力北斗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河南抢险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强降雨导致部分电力供应中断,国家
新闻2021-08-02
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双碳业务开展调研

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双碳业务开展

  7月26日,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到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
新闻2021-08-02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一方有难八方援,踊跃捐款献爱心

7月29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规划与计划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不是来自用户的,也不是来自上级单位的,它来自辉县市常村镇毡匠屯村党支部。
党政文化2021-07-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风雨同舟,“豫”你同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心系灾区、积极行动,在国电通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风雨同舟,豫你同行”捐款活动,通过尽自己的一份之力,奉献爱心、彰显大爱,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省网新闻2021-07-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

河南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全力支撑河南地区的防汛救灾及生产稳定。
新闻2021-07-29

“豫”你同行!中电普华一线员工积极参与河南防汛救灾活动

中电普华党委坚决贯彻和认真落实集团关于员工安全的工作指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项工作,并在高铁通行第一时间,携带紧急应急物资赶到工作现场,为员工和客户送上慰问。
新闻2021-07-29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暴雨中,他们选择坚守岗位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暴雨中,他们选择坚守岗位

“再坚持一下,还有5层楼就到了,坚持就是胜利”,五个年轻人相互鼓励着一起爬楼梯。这五个年轻人是来自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智慧运营中心(ESC)项目组驻河南的成员,他们正赶往办公场地。
省网新闻2021-07-28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红色基因 电力传承”夏令营活动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红色基因 电力传承”夏令营活动

  “爸爸,今天的活动我好喜欢,特别有趣,还能学到很多新知识,
新闻2021-07-27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 “2021中国信息技术影响力企业”奖项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 “2021中国信

  2021年7月23日,以“数字创新 产业升级”为主题的&l
新闻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