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产集团青马学员圆满完成国网公司“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9-30 11:27:16

  中国电力网讯  9月11日~29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学员经过为期20天“青马工程”培训,以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阅读专著、课题研究等为载体,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综合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节奏紧凑,非常注重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并在20天理论学习中创新性的开展了“案例分享”、“原著围读会”、“四个自信讲出来”三个展现综合能力的大型活动,三位学员积极参与所在组内的策划和展现,以昂扬饱满的热情和专业专注的精神,通过朗诵、情景剧等方式,将对理论学习的理解得以生动呈现。最后分别带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问题研究”、“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典型做法研究”、“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工作研究与探索与研究”课题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研究。学员在培训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并不断总结学习中的青年工作经验,学以致用,立足岗位不断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青马精神。

  下一步集团青马学员将所学所悟认真系统的提炼总结,努力争当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新时代青年政治骨干,在践行战略目标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投运

9月19日,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这是我国目前位置最北、能源利用效率较高的大数据中心,有助于形成以呼伦贝尔为核心,辐射东北、连接俄蒙的大数据产业链。
大数据2020-09-24
毛伟明董事长出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引战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毛伟明董事长出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企业引战签约暨工业芯片研

9月23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协议签约暨工业芯片研发基地落成揭牌仪式
焦点新闻2020-09-24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政涛:以新跨越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实现科技创新更大跨越的“冲锋号”,制订了抢占能源互联网发展制高点的“施工图”,发出了全面实施“新跨越行动计划”的“动员令”。
言论观点2020-09-24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

9月22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暨“新跨越行动计划”启动会
综合新闻2020-09-23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能源大数据中心:电网与数据融合,能源与城市协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能源大数据中心:电网与数据融合,能源与城市协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积极探索,构建“数据汇聚、数据共享、价值创造、合作共赢”的能源大数据中心,推进“平台+数据+运营+生态”一体化发展,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斗时空智能 让万物更互联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以“时空大数据,时空智能化”为发展动力,以“精准位置,智能服务”为发展目标,致力建设覆盖全国的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地基增强系统,积极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
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西藏那曲建成投运

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西藏那曲建成投运

9月13日,随着北斗数据的成功回传,我国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海拔4200米的那曲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该站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公司支撑建设,开启了高海拔地区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
电网建设2020-09-18
高效协作 默默坚守 确保国家电网直属单位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高效协作 默默坚守 确保国家电网直属单位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7月28日下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项目组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国网租赁7月29日即将召开参会人员总数近百人的现场会议。
企业报道2020-07-30
卡位“数字新基建” 做精能源发展赋能者

卡位“数字新基建” 做精能源发展赋能者

国网信通产业集体团紧跟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坚持市场化方向,抓紧核心技术的“牛鼻子”,全面推进自主创新及科研创新,着力打造能源行业高地,在电网信息化、5G示范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落地一批优质的典型成果,加快推进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向能源互联网的转型升级。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以文化人提升廉洁教育成效

日前,在“思极大学”云平台直播间正在的播出“廉政讲堂”,来自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纪委书记李世军就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过程中的思考与实践开展授课。课程一开播就收到广泛关注和点赞,包括各级部门负责人、人财物关键岗位、项目经理、纪检干部等达2000余人参加线上观看。
互动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