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电力北斗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河南抢险救灾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8-02 11:37:00  作者:周萌 康凤珠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强降雨导致部分电力供应中断,国家电网公司多支队伍驰援河南。在救援中,定位服务至关重要,直接影响救援定位和救援效率。为全力保障河南抢险救灾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自主研发建设的电力北斗卫星应用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平台”)持续为国家电网公司驰援河南的电力抢险和救灾救援队伍以及社会救援力量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

 
 图为实施人员在河南现场监控综合服务平台

  灾情发生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及时向河南公众发布免费定位导航账号,为保障综合服务平台运行稳定,定位精准,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综合服务平台工作组全体动员,现场团队及时到位确保平台稳定运行,多地团队联合保障平台支撑能力,助力河南抢险救灾。综合服务平台河南现场实施团队第一时间恢复办公,在面对长时间缺少生活用水的情况下,依旧奋战在第一线,24小时轮流值守,对平台运行状态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随时处置突发问题。

  
图为综合服务平台研发团队在天津研发基地进行后端保障

  了解到无人机在当地应急抢险中优势突出,但通用“四星挂载”等位服务数据包过大,不适合无人机灵活定位需求,综合服务平台工作组全员加班加点为无人机快速定位导航功能紧急开通“GPS+北斗”的双星挂载点,降低数据包大小,为无人机应急救援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为救援队现场抢险

  现场救援中,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是郑州抢险现场的一支劲旅,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为救援队提供免费定位服务和卫星通讯服务,并为队员免费配备公司卫星通讯及高精度定位产品,如天通卫星智能终端等,同步进行应用指导和技术支持,为救援队抢险救灾提供了技术和设备上的有力支持。

  同舟共济,河南加油!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尽最大努力为河南电力保障、抢险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双碳业务开展调研

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双碳业务开展

  7月26日,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一行到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就
新闻2021-08-02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一方有难八方援,踊跃捐款献爱心

7月29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规划与计划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不是来自用户的,也不是来自上级单位的,它来自辉县市常村镇毡匠屯村党支部。
党政文化2021-07-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风雨同舟,“豫”你同行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党支部心系灾区、积极行动,在国电通党委的领导支持下,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风雨同舟,豫你同行”捐款活动,通过尽自己的一份之力,奉献爱心、彰显大爱,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省网新闻2021-07-30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

河南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全力支撑河南地区的防汛救灾及生产稳定。
新闻2021-07-29

“豫”你同行!中电普华一线员工积极参与河南防汛救灾活动

中电普华党委坚决贯彻和认真落实集团关于员工安全的工作指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项工作,并在高铁通行第一时间,携带紧急应急物资赶到工作现场,为员工和客户送上慰问。
新闻2021-07-29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暴雨中,他们选择坚守岗位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暴雨中,他们选择坚守岗位

“再坚持一下,还有5层楼就到了,坚持就是胜利”,五个年轻人相互鼓励着一起爬楼梯。这五个年轻人是来自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智慧运营中心(ESC)项目组驻河南的成员,他们正赶往办公场地。
省网新闻2021-07-28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红色基因 电力传承”夏令营活动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红色基因 电力传承”夏令营活动

  “爸爸,今天的活动我好喜欢,特别有趣,还能学到很多新知识,
新闻2021-07-27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 “2021中国信息技术影响力企业”奖项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 “2021中国信

  2021年7月23日,以“数字创新 产业升级”为主题的&l
新闻2021-07-27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落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落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

7月22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哈普电力针对当前EPC总包项目开展安全自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安全督查组赴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安全生产2021-07-23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连续斩获2021年电力安全与应急管理优秀创新

  7 月19-21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电力安防专业委员会主办
新闻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