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山河有爱 情暖童年

电建地产发布时间:2022-07-25 11:14:40  作者:胡献丹 谭申伟

一场闪光行动,温暖整个城市;一次爱心助力,照亮整个童年;一张干净的书桌、一把合身的椅子,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7月20日,“山河有爱,情暖人间”电建地产中南区域“幸福+阳光计划”公益行第一季,在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旗下的郑州康园听力言语康复中心经开园区温暖启程。

当得知隶属于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从事特殊儿童康复教育的郑州康园听力言语康复中心经开园区教具陈旧、急需更换的情况,电建地产中南区域积极组织、立即行动,在区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工会主任杨桐和设计总监、郑州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宋绍宁的带领下,区域党员、团员及青年员工代表一行走进郑州康园关爱听障儿童,了解特殊儿童的成长需求,开启“幸福+阳光计划”第一季公益活动。

“我们的康复目标,就是让每一个残障儿童都能健听、健谈、健行;使他们能自信、快乐、平等地享受多彩人生。”在康园创始人张洛梅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参观康园经开园,了解了康园发展历程、基础设施以及孩子们的有关情况。中南区域向郑州康园捐赠价值2万元教具物资,为听障儿童学习环境的提升贡献微薄力量。

在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们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自己神奇的“小耳朵”(助听器和人工耳蜗),独一无二的“小耳朵”,是孩子们聆听精彩世界的窗口,现场掌声不断,志愿者们内心无比感动。“看屏幕上,这是什么呀?”“汽车和立交桥!”“塔吊!”“是工程师在造房子!”陇海快速路、郑州地铁8号线、三峡水电站……孩子们通过主题宣传片认识了中国电建的光辉岁月与企业特色。“我们请电建的工程师,来教大家如何造房子好不好?”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志愿者代表用趣味积木搭造“桥梁”“房子”等展现志愿者的工作性质,与孩子们齐心协力,用积木“铺路搭桥”,共同完成“未来理想之家”。

在共绘“山河”环节,志愿者们与康园小朋友一起用画笔描绘祖国山河、中国电建核心工程,感受祖国伟大、中国电建辉煌历程,点亮成长梦想。活动最后,现场志愿者贴心地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孩子们回赠郑州康园吉祥物“小象暖暖”,互换礼物的善举,以爱之名照亮了彼此的世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了解、感受听障儿童成长情况,帮助孩子们提升自由沟通、流畅表达以及感受美好世界的精神动力。中南区域也希望能够借用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关爱听障儿童,给予他们更多阳光与自信,并通过捐助、互助等办法帮助他们康复,获得一个快乐的童年。这既是电建地产中南区域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区域“幸福+阳光计划”公益行的起笔之作,展现了央企“心系公益,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中南区域将以“双引双建”为抓手,以真情服务群众,用爱心奉献社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传递关于幸福的每一个故事。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