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创新管理举措开设“积分超市”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7-25 11:14:40  作者:马小川

“您好!我要换两瓶苏打水。”

“瞧!这个月我攒下了200多分呢。”

在电建核电公司参建的“国和一号”示范项目施工现场,眼前的景象令人耳目一新:超市内的商品不是用钱来买的,而是要拿积分兑换的。

随着工程建设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为充分调动一线员工参与精品工程建设的积极性,将“两保一提升”落到实处,不久前,“国和一号”项目党支部制定了《防暑降温激励管理办法》,创新性地开办了“积分超市”。由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定期发放积分票,用于兑换防暑降温物品。

“每一张积分票都是对优秀员工的一份奖励。”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付连兵介绍。在这个特殊的超市里,矿泉水、苏打水、雪糕等食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工人们要想购买这些“商品”,无需现金交易,只需使用平时累积的积分券兑换即可。

“自从有了‘积分超市’,我们在工作中的干劲更足了。”青年员工李志微笑着说道。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已印制242900积分,并回收94400积分。“国和一号”项目部进一步细化加减分项目,将看似繁杂的核电工程规范转化为一目了然的积分,极大提高了一线员工参与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热情,有助于让干部职工们更主动地投入到建设“大国重器”的目标任务。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约束,该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做好扁平化管理工作,以培养核安全文化素养为目的,以降低作业人员不合规行为和消除事故隐患为手段,促进全员履职尽责,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确保工程优质高效,从而切实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营造出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员工的心,企业的根。“积分超市”仅仅是电建核电公司基层党组织开展“双引双建”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政治引领、示范引导;建优体系、建强基层”,各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强“根”筑“魂”的优势,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开创了党建和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的新局面。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