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重庆工程公司团委“四促”行动为青年素质提升注入“青”力量

重庆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2-07-06 10:37:22  作者:曹瑞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通知》和重庆工程公司党委《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工作方案》相关工作要求,6月29日,重庆工程公司团委在成都大林500千伏变电站项目部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主题活动,以“四促”行动为青年素质提升注入“青”力量。

以“青年大学习”促素质提升。公司团委为现场3个团小组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平语近人》《明白了》学习书籍,号召现场的团员青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从书中汲取精神养分,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团委副书记为现场青年上主题团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电建青年的光辉篇章。

以“青年大讨论”促思想解放。团员青年围绕“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企业发展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三个问题展开青年大讨论。电气公司团员陈秋宁说:“同先辈比,我们缺少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恒心和无私奉献的纯粹,日益美好的物质生活让我们缺少了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同先辈比,我们多了更优越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未来拥有无限可能;我们还需要不断充实专业技能,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摸爬滚打、苦练本领。”座谈会上,公司团委深化“我为青年做件事”,围绕青年职业规划、婚恋交友、现场生活等情况,了解青年需求,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以“青年监督岗”促岗位建功。活动期间,团委在现场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岗”授旗仪式,号召岗员们要肩负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使命,勇做安全标兵,以“青年学”筑牢“安全线”、以“青安岗”织密“安全网”、以“青年行”落实“安全责”,活动开展过程中总结和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的浓厚氛围。“青安岗”岗长为成员佩戴袖章,岗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好“青安岗”活动,切实发挥好青年生力军作用,让青春与安全同行,助力项目顺利完成各项安全生产目标。

以“青年趣味赛”促团队凝聚。为丰富现场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青年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团队意识,团委组织现场青年开展跳长绳比赛,青年们分成两队,各自以“8”字形接力跳长绳,“快上!”“稳!稳!”“坚持住!还有5个!”现场比拼氛围热烈而欢乐,加油声、鼓劲声此起彼伏,青年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协同作战、奋勇争先,展现出良好的运动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满头大汗的青年向锦涛捧着活动纪念品开心地说道:“一场简单的小活动拉近了青年们的距离,让大家放下工作的疲惫,感受到身心的放松和来自团组织的温暖。”


为项目团小组发放学习书籍


“青年安全监督岗”授旗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