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南京线材公司承接的中国能建重大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06 00:00:00  作者:顾莉

  近日,中国能建组织召开了重大科技专项“物联网在电网中的应用研究与工程示范(一期)”验收评审会。南京线材公司承接的两个子课题项目,顺利通过了项目验收。

  “物联网在电网中的应用研究与工程示范(一期)”项目是该公司研究院首次参与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科技项目,研究院主要负责项目中“输电线路耐张线夹的智能化研发“和”输电线路地线融冰装置远程控制方案的研究”两个子课题研发工作。

  “输电线路耐张线夹的智能化研发”项目主要是研发一套输电线路智能耐张线夹,并建立耐张线夹拉力-温度在线监测系统,对输电线路拉力和温度参数进行监测和危险预警;“输电线路地线融冰装置远程控制方案的研究”项目主要是研发一套基于APN专网的地线融冰自动接线装置远程控制系统和一套基于OPGW的地线融冰一键顺控系统,实现在变电站内对地线融冰全过程的一键操作。两个子课题均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和研究成果要求,经过专家组的评审,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当前,国家大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智能电网的发展贯穿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个环节,通过构筑开放、多元、互动、高效的能源供给和服务平台,实现电力生产、输送、消费各环节的信息流、能量流及业务流的贯通。

  南线公司作为电力金具的重点企业,将传统电力金具与物联网技术结合起来,形成具有感知功能的智能型电力金具和设备,监测输电线路的实时状态信息,将充分发挥智能电网的作用。“输电线路耐张线夹的智能化研发”和“输电线路地线融冰装置远程控制方案的研究”两个科技项目的研发,将传统金具设计和运维向物联网方面推进了一步,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积累了经验,为推动企业产品向智能化研发奠定了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