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开始进行2#尾水系统充排水试验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2-05-06 09:29:42  作者:邓峰伟

5月1日,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开始2#尾水系统现场充排水试验,标志着电站向全面投产发电又迈出重要一步。

2#尾水系统充排水试验是检验2#输水系统施工质量的重要环节,为保证充排水试验的顺利进行,周宁项目组织召开了2#输水系统充排水试验实施方案安全、技术交底会议,明确了各科室职责和现场人员的具体任务,建立了充排水试验现场指挥部。充排水试验期间,全体成员坚守岗位,设现场办公室,备值班记录表,实行24小时轮班制。截止目前,2#尾水系统充排水试验正常进行,各项工序处于可控状态。

 近期宁德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又值雨期来临,工程建设受阻。周宁项目全体职工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水电铁军精神,在“五一”劳动节当日如期开始尾水系统充排水试验,这既是对施工局全体职工奋力拼搏的肯定,也是送给所有参与周宁抽蓄电站建设的劳动者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福建省宁德市,是福建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平均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投产后每年能够减少煤炭消耗量20.79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1.58万吨,可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2#尾水隧洞


尾水系统出水口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