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成都院中标四川单体最大水利EPC项目

成都院发布时间:2022-05-06 09:29:42  作者:闫谨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牵头中标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EPC总承包第Ⅲ标段,成为四川省单体合同最大水利EPC项目。嘉陵江上生态治水新篇章,由此开启。

四川现有水利工程主要是区域性、局部性工程,全省总的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尚未形成,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供水和用水矛盾。在亭子口灌区工程修建前,其所覆盖的范围内,四季干旱频繁。作为国家“172”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具有农业灌溉、城乡生产及生活供水等综合功能,地跨广元、南充、广安、达州4市11县(市、区),设计灌溉面积136万亩,年平均供水量4亿立方米。

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的建设,将为川东北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支撑,对于改善四川省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开发利用水平不高的发展现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川东北城市群发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都院将深耕四川水利行业,充分发挥“懂水熟水”优势,加强全产业链协同,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新业态,全面突破水利市场,赋能地区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