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首个光伏加光热发电一体化项目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作者:郁爱定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甘肃金塔100兆瓦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600兆瓦光伏发电一体化项目。

  该工程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白水泉光电工业区,由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70万千瓦,采用“光伏+光热”的配置模式,包括光伏60万千瓦,光热1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浙江火电此次中标的共有2个标段:Ⅰ标段为聚光集热及储换热系统和Ⅱ标段为常规发电系统,计划工期2023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光伏+光热发电一体化具有互补性,光热发电系统发挥储能调频调峰的重要作用,可在确保降低光伏弃光率的同时,促使发电出力平稳可控,充分释放光伏的低成本优势,有效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工程建成后,将增强甘肃省新能源调峰、储能容量,提升当地新能源的消纳水平,提高电力系统稳定性和供电质量,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