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疆康苏水库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水电基础局发布时间:2022-04-15 09:36:15  作者:袁强

4月12日,水电基础局承建的新疆乌恰县康苏水库供水工程正式通水运行,将有效解决乌恰县居民用水和城区建设需要,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康苏水库引调水工程地处祖国西部边陲,距离国境线仅60公里左右,与乌兹别克斯坦国隔山相望。该工程于2020年动工建设,管线全长30.98千米,年引水量564.7万方,供水保障率达到95%。建成后将满足乌恰县工业园区工业用水、康苏镇城镇用水、黑孜苇乡人畜饮水。

工程建设中,水电基础局十分重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巩固工作,把工程建设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由于康苏镇土地较为贫瘠,不适宜农作物生长,人口主要以维吾尔族和柯尔克孜族为主,农民大多在本地务工。水电基础局在当地招收一批少数民族民工,免费开展岗前专业技术培训,接收培训合格上岗的农民工共计120余人,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共计发放工资280余万元。在做好工程建设造福一方百姓的同时,解决了辖区大部分少数民族农民工的就业问题。

项目对少数民族农民工的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对于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开展帮扶和慰问等活动。一名19岁维族职工因父母身染重疾,家庭条件十分困难,项目部将慰问品送到家中。项目部还积极主动“结亲戚”,与当地少数民族组成亲戚家庭6户,定期到亲戚家里帮忙做农活。项目部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单独设立清真食堂,在民族节日期间给予放假、调休等,民族团结亲如一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