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外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作者:唐菲尧,邓宏涛,郭文刚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一线建设者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多个海外项目取得新进展。

  当地时间4月13日,安哥拉凯凯水电站项目经过36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导流洞2#进水塔底板混凝土浇筑,为下半年顺利完成水电站导截流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导流洞进水塔浇筑现场

  安哥拉凯凯水电站导流洞位于大坝右岸,共布置2条,导流洞进水塔长23.55米,宽21.1米,高53.5米,混凝土21000立方米,计划工期约4个月,是实现导截流的关键施工部位。本次浇筑的底板单体混凝土厚度3米,面积480平方米,浇筑方量1441立方米,是项目开工以来最大单体混凝土浇筑。自3月份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导截流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安哥拉凯凯项目部全体员工迅速进入“抢工期、保截流”的紧张工作状态,成立导截流工作组,制定“保截流”奖励方案,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加强内外部沟通、多方整合资源,为进水塔施工创造了有利内外部条件和坚实的基础保障。

  当地时间4月10日晚,尼日尔坎大吉水电站项目主体结构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工程由基础开挖阶段全面进入主体混凝土浇筑阶段,为实现2025年项目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尼日尔坎大吉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兼顾供水和灌溉的多功能水电站,工程分三期进行施工,其中碾压混凝土坝段为工程一期施工项目,主要由挡水坝和溢流坝两个部分组成,共23个坝段,坝轴线长463米,坝高24米,溢流坝顶部设13跨桥。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周边社会安全局势紧张、资源紧缺且调配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调整施工总进度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分解施工任务,增强职工工作热情,合理调配各类资源,凝心聚力、团结一致,顺利开启主体工程施工。

  4月9日,在项目业主孟加拉交通部道路局的见证下,孟加拉BRT项目顺利启动了沥青路面磨耗层施工,标志着葛洲坝集团在孟加拉承建的首个市政工程路面沥青混凝土铺设阶段进入尾声,项目履约冲刺进入新阶段。


  孟加拉BRT项目沥青混凝土路面全长16公里,是在保证现有道路交通的情况下,对原有路面进行升级改造。在前期准备时,项目部多次对相关技术进行变更,对各段道路高程和结构层进行了调整,并多次重新编制报批了各段道路施工图。由于磨耗层施工需要封闭道路,又因磨耗层施工段较长,现场交通流量巨大,导致封闭道路工作异常困难。项目部人员克服技术准备时间短、交通保通压力大的不利影响,通过多次和业主及警察沟通,并在现场设置了防撞墩等防护装置,协调交通指挥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完成了施工区域的封闭工作,切实保障了沥青路面磨耗层施工顺利启动。

  预计,随着路面施工进度的大幅度提升,达卡市北部出城主干道的道路状况会得到全面的改善,将大幅度缓解达卡机场至加济布尔路段交通拥堵状况,促进达卡地区与北部地区经济往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