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陕西院新增1项发明专利和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3-29 00:00:00  作者:杨卓

  近日,中国能建陕西院新增《一种人工挖孔桩变形监测报警方法及系统》1项发明专利和《一种溴化锂吸收式热泵余热回收厂房》《一种明挖双仓电缆隧道工艺井布置结构》《一种用于监测同轴电缆信号的接线器》《一种多回路户外电缆终端的站内双仓隧道布置结构》《一种停机不停炉互联互备供热系统》《一种用于输电线路的高压电缆终端装置》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人工挖孔桩变形监测报警方法及系统》采用动态连续变形监测原理,在有潜在危险时进行报警,在危险发生前将其消灭,消除了挖孔桩工作人员施工安全隐患,加快了施工进度。

  《一种溴化锂吸收式热泵余热回收厂房》设计出适合溴化锂吸收式热泵循环水余热回收系统的泵房,厂房单层布置,占用空间小。

  《一种明挖双仓电缆隧道工艺井布置结构》提供一种适合于明挖双仓电缆隧道工艺井的电缆布置方式,解决了由于长方形电缆隧道工艺井内直通布置时人员通行不便,且通行过程翻越电缆易造成损伤;靠井壁方式布置时空间利用率小,电缆转弯较难,且容易损伤电缆,施工工法复杂等问题。

  《一种用于监测同轴电缆信号的接线器》提供一种便于监测信号的同轴电缆接线器,从根本上解决监测装置采集同轴电缆的内、外导体的信号不准确的问题。

  《一种多回路户外电缆终端的站内双仓隧道布置结构》可有效减小电缆终端站的占地面积,节约城区土地资源,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种停机不停炉互联互备供热系统》将两台单元制机组的供热系统联通,在任意一台汽轮机故障停运后,可满足100%的热负荷,提高了供热可靠性。

  《一种用于输电线路的高压电缆终端装置》在超高压电缆输电线路终端设置电缆补偿站,节约了用地面积,兼具可靠性、经济性、适应性和灵活性等优点。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