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国家对口支援苏区信丰经济建设重大能源项目1号机组168满负荷试运行顺利完成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3-29 09:55:48  作者:董浩勤

3月24日11时28分,上海电建负责监理的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1号机组正式转入投产发电商业运行。

本次满负荷试运行于3月17日上午11时28分正式开始,到3月24日11时28分顺利结束,连续满负荷运行168小时。试运行期间机组安全、稳定、可靠,电气及热工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电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一并投入,机组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最新标准,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值。

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属于国家对口支援苏区信丰经济建设重大能源项目、江西省重点火电建设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大塘埠镇樟塘村,工程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和2台100万千瓦四台燃煤机组,分两期建设。本期新建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先进的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大气污染物排放将实现“近零排放”。

为保证1号机组整套启动顺利进行,公司项目部高度重视,各专业全过程参与。从1月21日进入整套启动调试阶段以来,首次冲转、并网成功,到首次带满负荷、达到设计参数,开展并完成了汽轮机超速试验、安全阀整定、发电机进相试验、机组甩负荷试验等各项调整试验和涉网试验。调试期间监理部安排以总监为值班总负责,安全、土建、安装、调试各专业副总为值班领导,每天安排4名专业监理师参加值班,白班、晚班各安排2人,做到了解掌握试运期间现场实时情况,并参加了现场巡视检查。试运期间项目监理部安排专人收集、整理现场各类缺陷,分专业分类别统计、汇总,并及时见证缺陷处理过程,跟踪闭环情况,充分发挥了监理作用,得到了业主和各参建单位的认可。

该项目的实施是完善国家和江西省电力发展的需要,将彻底改变赣南处在电网末端的被动发展局面,优化和改善江西电力布局,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