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国产超强脱困型TBM“长江号”在天水项目步进

水电三局发布时间:2022-03-23 10:13:56  作者:周敬哲

日前,由水电三局与铁建重工共同研发的国产超强脱困型TBM“长江号”在水电三局制安分局承建的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输水隧洞进口平台开始步进。这台TBM将承担隧洞进口方向的掘进任务,掘进里程约13.4公里。

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是一项跨流域调水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天水市城乡生活用水和第二、三产业用水。该工程输水隧洞全长约22公里,采用2台直径4米的双护盾TBM相向掘进。首台TMB“黄河号”已于2021年4月开始步进。

“长江号”自2022年3月5日开始主机部分的组装施工,便迎来了第一个难题,TBM的组装平台位于麦积山内,天气寒冷,道路蜿蜒曲折,部分路段的积雪仍未消融,车辆行驶十分困难;同时国内疫情态势依然严峻,这对人员物资的合理调配更是考验。

项目部全体人员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有了之前首台“黄河号”TBM的组装经验,加上项目部对疫情形势的提前预判,做足了充分准备,防疫和生产两不误,短短8天时间便完成了“长江号”主机及连接桥部分25米的组装并开始步进进洞,TBM1步进进尺洞外22米,洞内30米,计划2天完成步进至掌子面。

“长江号”的顺利组装步进标志着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TBM项目部在TBM组装以及步进施工中的又一次突破,也为接下来的后配套台车组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部将在保证人员安全、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早日为实现天水市民的饮水保障贡献属于三局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