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定南县洋前坝水库项目顺利下闸蓄水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2-03-23 10:13:56  作者:余军强

随着水泥闸门的落下,定南县洋前坝水库工程成功下闸,标志着定南水库已进入蓄水阶段,定南县第二水源离投入使用又进一步。

洋前坝水库工程主要由主坝、副坝及输水供水系统组成。工程为Ⅲ等中型工程,主坝、副坝均为3级建筑物,次要建筑物为4级,施工导流建筑物为5级。工程于2018年2月24日开工建设,2018年8月27日实现截流,2021年7月5日大坝全面封顶,2022年3月20日顺利下闸。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坚持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履约,工作成绩得到当地政府和业主的充分认可。

洋前坝水库工程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具灌溉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工程建成后,能向下游城镇日供水6.24万立方米,可解决县城及水库下游沿线3个镇共16.67万居民的生活用水及部分企业的生产用水需求,同时可提供下游2千亩农田灌溉用水,能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定南县人民生活质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