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雄安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加快构建生态空间格局

电建市政公司发布时间:2022-03-23 10:13:56  作者:张科

在雄安新区起步区与雄县组团之间,有一大片郁郁葱葱的人工林,见证着雄安新区的发展,这便是电建市政公司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打造的森林。这片森林完全按照城市中央森林公园的标准实施,全方位创新植树造林的理念、模式、机制、技术、养护、管理等流程,通过大力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手段的应用,实现了植树造林方面的“雄安理念”、“雄安标准”、“雄安模式”、“雄安质量”,为雄安新区打造出一片未来“生态宝库”。

雄安新区成立近五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规划建设城市森林及近自然森林的建设,打造“千年秀林”,同步创建“数字森林”。2017年11月13日,雄安新区大清河片林造林工程正式启动,雄安新区的造林面积也逐年增大,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应运而生。项目在前期造林的绿色基底上,结合城市建设需求,对大清河片林内的千年秀林进行重点景观改造提升,提升总面积近万亩,目标是建造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森林绿地是面向社会、联系社会的重要窗口,是人们认识森林、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的重要渠道。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作为实现森林环城、湿地入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化覆盖率大于75%,建设内容包括绿地、水系、微地形、建筑小品、智能监控设施等,在最大程度保留原有地形地貌的同时,实现了充分对接区域上位规划,保证区域城市布局完整、协调。项目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设计了丰富多样的环境景观,充分结合城市组团布局以及城市各级中心、重要公共空间和标志性建筑,打造城市空间景观廊道和景观节点体系,致力于展现传统与现代结合、规整与灵动结合的城市景观。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项目成功实现了与秀林其他区域公共空间完美串联结合,兼顾本社区内环境及景观需求,营造出一个景色优美、安全舒适、友好共享的公共空间。如今,一个“蓝绿交织、健康稳定”的生态空间格局已在雄安新区快速形成,千年秀林项目成功在这个生态空间内向全社会展示了自己在林业建设、普及生态知识、增强生态意识、弘扬生态文明、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方面的公益性功能,与雄安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