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植”此新绿,水电基础局青年职工为山川大地披上“电建绿”

水电基础局发布时间:2022-03-21 09:52:02  作者:袁强

草长莺飞二月天,绿意盎然玉生烟。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水电基础局广大青年职工通过线下植树、线上捐赠等方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山川大地披上“电建绿”的外衣。

新疆民丰项目、安徽港口湾项目组织开展项目绿化工作。项目职工栽下一棵棵小树苗,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浇水、有的培土,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呈现出热气蒸腾的气息。乔苗项目位于广西,气候温暖,热量丰富,项目职工根据当地情况,种植了十多株芭蕉,为项目增添了一分绿色。桃花水库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十里桃林、与你相约”植树节主题活动。桃花水库项目全体职工们亲手种植了象征美好生活、无限生命力的桃花树,祝福项目未来更美丽、更有活力。大家根据自己的分工紧密合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植树活动,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共完成桃树种植100余株。

东庄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装点绿色,扮靓蓝天”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中,项目志愿者手持工具,扛起铁锹,带着桃树苗,挖坑、浇水、扶苗、培土、浇水,植树现场井然有序。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棵棵小树苗迎风挺立,焕发着盎然生机。巴图湾项目所处毛乌素沙漠边缘,生态环境脆弱,植树节当天,项目青年来到植树地点,种上一颗颗耐旱茁壮的树苗,成为沙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海南省2021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职工在负责人带领下,在项目部及水库周边帮助乡民进行义务植树。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在指定地点种下荔枝树、槟榔树、椰子树等经济树种共计42棵。村民拿来西瓜、椰子对项目职工表示感谢。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的顺利建设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与帮助,项目部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加快高质量施工进度,完成好后续施工任务。

“衣服、书包、鞋子、玩具……”近日,水电基础局科研设计院三楼旧物回收点收获满满,志愿者仔细地打包着各类捐赠物品,正准备寄往甘肃民勤县。甘肃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位于我国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的中间,三面环沙,干旱缺水,是中国四大沙尘暴策源地之一。这里风沙肆虐,6000多个村庄被风沙埋压,26万亩农田遭受风沙侵害。科研设计院团委了解到此情况后,呼吁广大职工妥善解决废旧衣物、关注弱势群体,倡导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物资的循环再利用,践行企业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线下设立旧物回收点统一登记捐赠物品,线上借助飞蚂蚁平台进行旧物回收。在完成捐赠的同时,线上认领梭梭树苗,由飞蚂蚁平台于次年3至4月份代为种植在民勤荒漠地区,助力当地防风固沙、补植复绿。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职工的踊跃参与,纷纷把自家闲置的衣服进行整理、打包,同时还捐赠了鞋子、书包、玩具等物品,希望能够物尽其用。短短两天内,累计收到职工捐赠物品200余件。科研设计院工会主席说,“小举动献大爱,努力为防治沙漠化做出一份贡献,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触手可及的公益活动中。”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