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华东区域总部用“加减乘除”法打造良好政治生态

华东区域总部发布时间:2022-03-21 09:52:02  作者:康笑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华东区域总部纪工委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部署全年重点任务,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执行有力、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区域内落地生根。

一是多做“加”法提效力。在建章立制上做“加”法,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体系,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学习教育机制、监督制约机制、督查考评机制,理顺工作流程,明确权力边界,扎紧制度“笼子”;在压实责任上做“加”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探索责任制清单化管理,做好明责、履责、评责等工作;在廉洁教育上做“加”法,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纪党风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培植清廉文化,促进纪律教育进部室、进平台、进家庭。

二是多做“减”法增活力。在规范权力运行上做“减”法,重点加大对“三重一大”等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对“第一议题”的闭环监督和贯彻效果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增强协作配合意识,使“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在激发干部作为上做“减”法,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在市场拓展、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减轻干部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三是多做“乘”法聚合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政治监督上做“乘”法,聚焦“三新一高”、双碳目标等“国之大者”,聚焦“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部署强化监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在专项检查上做“乘”法,紧紧围绕区域总部“五中心一平台”职责定位,围绕党建引领、财务资金、市场投资、履约监管、安全发展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一体推进“四个专项整治”、违规挂靠、“影子公司”“影子股东”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整合资源上做“乘”法,整合纪检、巡察、审计、法律等监督资源,强化党建、财务、人事、安全等职能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效融合,实现“1*N”的多倍效果。探索构建区域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保障区域内市场经营目标的实现。

四是多做“除”法减阻力。在祛除私心上做“除”法,把全面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在铲除病根上做“除”法,紧盯重要节点、重要时段,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四风”顽疾,以严明的纪律内聚力量,以优良的作风外树形象,凝聚发展合力;在净化生态上做“除”法,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发挥执纪问责震慑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