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库大坝面板浇筑完成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2-02-07 13:05:32  作者:张浦浦

1月28日,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面板如期浇筑完成,收到业主表扬信。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全长667米,最大坝高62.3米,最大斜长102.77米,面板施工分为54个序块,单块最大混凝土浇筑量为482.59立方米,混凝土总浇筑方量2.4万余立方米,钢筋制安达1900余吨。项目部从原材料、配合比、资源配置、安全防护、养护措施等多方面、全流程精心部署安排和落实,通过固化现场指挥、技术方案、拌合楼管理、工艺控制等具体而有效的措施,加强混凝土浇筑过程管控,严控混凝土入仓及振捣、滑模运行、二次抹面、养护等施工工序。

自2021年11月23日上水库大坝首仓面板混凝土浇筑以来,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对面板混凝土施工极为重视。进度方面,项目部最初采用三套拖模同时施工,最终以67个日夜完成面板54块混凝土浇筑,同时也创造了国家电网抽水蓄能电站中浇筑之最。质量方面,面板平整度是体现面板浇筑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面板平整度控制采取1.5米高拖模加2吨水箱压重控制平整度,一次收面,二次收面均采用电动磨光机,从而大大减少人工劳动力,提高混凝土收面质量;面板混凝土养护更为重要,项目部采取喷淋养护,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对面板混凝土进行养护,该项施工工艺也得到了监理业主的认可。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面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实现2022年6月1日上库下闸蓄水节点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续,水电八局项目部将全力以赴完成蓄水前剩余的全部施工任务,继续做好重安全、抓质量,重效率、保工期,确保2023年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