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人才+创新” 市政公司打出工程质量技术组合拳

电建市政公司发布时间:2021-10-26 18:07:37  作者:张晓秋 摄影/潘驯江

“房屋建筑工程中有哪些常见的质量通病?”“装配式建筑有哪些施工特点?常用设计型式有哪些?”在日前召开的电建市政公司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技术专题交流会上,来自各一线项目的近百名技术骨干结合公司目前房屋建筑业务版块特点,聚焦“人才”、“创新”等两大关键词,围绕BIM技术在房建项目中的应用、大跨度预应力空心楼板技术应用等时下建筑热点,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房屋建筑业务板块如何提高利润、提升房建项目管理水平?人才是核心关键。电建市政公司目前房屋建筑分布国内外各重点区域,类型涵盖医院、学校、体育场馆、住宅、商业用房、展厅、厂房等,工程合同模式除施工合同外,还包括EPC、“股权合作+工程总承包”模式等,在建房屋建筑工程总建筑面积达321万平方米,合同额达137亿元,已发展成为公司核心业务。

结合这一实际,市政公司提出“科技人才培养三步走”战略,即一、加强人才引进,加大对房建业务人才的招揽力度,加强对急需紧缺人才的社会招聘力度,与公司现有房屋建筑工程人才有效结合,形成人才资源库;二、抓实抓细员工绩效考核管理,调整优化各岗位设置、职责分配,全方位落实考核结果的运用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把人才留住;三、加强培训,定期组织选派优秀人员参加相关培训,选送优秀人才和优质工程参加各类评比,在更高层次、更多业务中进行对标和提升。

如何高质量实现“十四五”时期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目标?科技创新是灵魂。电建市政公司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分布区域广、建筑用途多样、合同模式各异、工程体量庞大、施工工艺复杂、“四新”技术应用广泛,依托市政公司房屋建筑工程,许多科技工作者总结提炼,形成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但具有高价值和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还远远不够。

市政公司在“十四五”时期将围绕“科技创新”下大力气、下深功夫。一是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利用外部科研资源,紧盯行业科技前沿,积极探索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新兴领域技术,深入发掘房建工程科技成果;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和质量创优投入,认真做好施工策划,扎实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论证,鼓励全员创新,支持员工参与工艺改进和技术改造,确保建成良心、安心、称心的高“附加值”工程;三是大力推进信息化技术在房屋建筑工程中的研究应用,持续推动现场智能化管理系统,强化经济分析和运营监控,提升管理效率,提高盈利能力。

“人才+创新”齐发力,电建市政公司在提升工程质量技术方面打出了“组合拳”,向质量通病、管理盲点、技术弊端等方面下重拳出击,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