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南部指挥部持续拓展廉洁风险防控五联动

南部指挥部发布时间:2021-11-02 17:41:56  作者:吕槐青

南部指挥部自进场以来,纪工委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到哪里,廉政监督就覆盖到哪里,联防联控就督查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融入到哪里的工作思路,认真研究分析五十余个建设项目分布五省区等实际情况,逐步理顺参与建设的九家设计与施工的项目部及母体单位,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载体,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强化监督力度,建立健全以合同为纽带的甲乙方联动、以组织为纽带的上下联动,以业务为纽带的工作联动,以队伍为纽带的双向联动,以地方为纽带的属地联动,织密织牢廉洁风险联防联控五联动运行体系,保障建设廉洁工程、放心工程,推进队伍协调健康发展。 

在拓展以合同为纽带的甲乙方联动方面,南部指挥部纪工委已先后与建设单位纪委监委联手行动,分别于2020年9月、2021年10月开展两轮重大建设项目廉政监督联合检查,检查覆盖业主、全过程咨询、监理、项目接收与使用、EPC工程总承包等涉及项目的全链条单位,梳理问题上百项,有力促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各方队伍人员廉洁从业。

在拓展以组织为纽带的上下联动方面,项目进场之初,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埔即拜访建设单位纪委,共同确立建设单位与南部指挥部之间的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同时,公司纪委带领南部指挥部纪工委共同配合建设单位上级组织每季度与年度的巡查,并紧盯重点项目开展协同督查。

在拓展以业务为纽带的工作联动方面,在西南指挥部纪工委的引领下,南部指挥部纪工委积极通过联动工作、联席会议、联合检查等方式,共同夯实公司相同业务领域的监督体系;11月2日,西南指挥部与南部指挥部召开首次纪工委联席会议,线上交流分享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巡视等工作,谋划下一阶段计划部署,协同打造紧密型联动监督工作机制。

在拓展以队伍为纽带的双向联动方面,南部指挥部先后多次组织参加南部项目建设的设计与施工母体单位纪委工作部门,对相关项目进行联合检查与考核。

在拓展以地方为纽带的属地联动方面,指挥部与各总承包部、设计分院积极融入地方,开展廉政共建,充分运用项目所在地廉政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廉政之基。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