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热血浇灌奋斗之花

山东电建宁夏公司发布时间:2021-02-23 13:40:13  作者:陈晓磊 史晨阳

谱写一曲青春的不悔赞歌,描绘一幅青春的靓丽画面,呐喊一声青春的壮丽宣言,他就是陈晓磊。仅有27岁的他,曾在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联酋、老挝、泰国等多个国家从事项目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他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为公司项目履约和海外市场开发做出重要贡献。

孟加拉燃气增压站运维项目是公司在孟加拉的第一个项目,对公司在孟加拉国开拓市场有着重要战略意义。陈晓磊作为项目综合部主任、商务经理深知该项目的重要性,他积极配合项目经理,立足项目需求,协调优势资源,迎难而上,主动展开工作。

陈晓磊充分发挥之前在孟加拉的工作经验,不断将信息整合,做到无障碍交流,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推进项目有序进行,且至今未发生过违约事件,并两次收到业主表扬信,与业主建立了深厚关系,为以后市场的开拓奠定了基础。

一次,在陈晓磊收到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天然气管道EPC项目的项目信息之后,他立刻去现场踏勘,搜集第一手资料。现场环境十分恶劣,为掌握准确信息,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在现场内收集土壤、水质等资料,天有不测风云,在进入现场一个小时之后,一阵大风刮来,紧接着就是倾盆大雨,陈晓磊无处落脚,只能顶着大雨四处寻找避雨的地方,狼狈的样子不言而喻。为尽快整理资料发回国内,他又日夜兼程奔赴厂区,在他心中只有一种信念,就是要为公司开拓一片天地。

在准备投标文件之际,国内将商务卷和技术卷分别发送至孟加拉,陈晓磊立即组织当地员工,将会议室作为临时投标现场,对照准备好的投标文件,逐一对照检查核对,确保完全响应标书。A4纸、牛皮纸、胶棒、剪刀、封条、封皮、文件夹、印章、印泥等,每一个小的细节都是完成投标工作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细致再细致,细节再细节。在夜以继日奋战三天三夜之后,标书文件组建、打印、检查、封装工作全部结束,直到这时,陈晓磊才草草吃了两三顿饭,休息了几个小时。虽然最后陈晓磊与帕德玛大桥项目失之交臂,但每一次的尝试都是通往成功的光明大道,在之后的每一个项目开发中,都闪现着陈晓磊不屈不挠的身影。

孟加拉燃气增压站运维项目是按季度进行收款,每一次收款工作,陈晓磊都会根据提交的发票,在业主GTCL总部跟踪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签字。按照合同规定提交发票28天之内,业主完成付款,但是孟加拉工作效率十分低,陈晓磊便每天乘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业主总部催促,由于孟加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催款也变为一种需要勇气的挑战,涉及的每个业主部门都需要及时跟踪,遇到的每个当地人都有可能是携带者,陈晓磊开玩笑说道,“每次去业主办公室,都像是在“刀口舔血”。在他的勇敢和努力下,截至目前项目部收款正常,运维工作也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并顺利续签2021年运维合同。陈晓磊常说,年轻人就是要多经历,多体会,敢吃苦、能吃苦,要“全能”起来,才能做到遇事冷静、事事俱到。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3月8日,孟加拉政府宣布确诊首例患者,之后疫情以燎原之势迅速蔓延孟加拉全国各个地区,形势不断恶化,防控局势日趋紧张,孟加拉政府随即采取措施进行全国封锁,试图切断病毒传染途径,但效果甚微,病毒依旧肆虐。面对疫情,陈晓磊毅然决然冲锋在“疫”线,投身防疫工作,他用行动诠释着“五四精神”,用“逆行”呐喊着青春宣言。

自3月份孟加拉疫情爆发后,市场上防疫物资几乎全部售罄,项目部上有8名中方员工、60名当地员工,现场人员的生产、生活等都面临相当严峻的考验。生活物资如何安全采购,防疫物资从哪个渠道购买,员工一旦生病该如何处理,出现疑似病例该如何解决,这些都是陈晓磊每天思考的头等大事。

那段时间陈晓磊每天一大早就出发去达卡,穿梭在达卡的每个街头,在大大小小的药店和医疗物资批发市场搜罗仅存的口罩和消毒水,但即便如此,物资依旧紧缺,远远不能满足现场需求。陈晓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积极主动联系在孟华人、商会、兄弟单位,不断寻求帮助,最终,在华人交流群的帮助下,他找到了稳定的防疫物资渠道,随后,他立马着手安排采购大量防疫物资并运往项目部,为项目部落实防疫工作争取大量时间。在陈晓磊努力下,口罩、消毒水、护目镜、防护服、药品等防疫物资十分充足,为项目部打赢这场战“疫”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项目部、业主以及当地的沟通枢纽,陈晓磊每天工作十分繁忙,白天奔波在外,晚上学习国家、使馆和公司的各项政策文件,同时落实好当地人员的防疫工作。他说:“年轻人就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根据防疫方案要求,陈晓磊每天要抽查当地员工体温两次,定时检查厂区消杀,查看厂区门口登记,早发现,早根除,不留隐患。为保证伙食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他寻找到安全、稳定的食品供应链,牛奶、牛肉等各类高营养食品不间断供应。陈晓磊将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不断落实细化,每天进行防疫知识的宣贯,做好信息监控,并及时上报,严格落实“四查四清”的要求,确保实现“两稳两不”目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陈晓磊的足迹走过大漠边疆,踏过海湾碧浪,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全心地投身电建事业。未来的路还会很长,沿途的风景依旧很美,炎炎烈日也好,寒风刺骨也罢,相信陈晓磊会扎根电建,始终坚守,为电建事业和企业发展默默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