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晏志勇接受央视采访: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电建方案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 08:32:43  作者:任超峰 饶舜

4月21日晚,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央视采访的部分内容。在主会场新闻中心,晏志勇围绕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理念和经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回答了央视记者的提问。

采访中,晏志勇介绍了中国电建以新理念、新方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做法,阐述了公司坚持以“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技术先进、质量优良,风险可控、效益保障,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新理念,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维护全球产业连供应链稳定,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双循环”共频共振的观点。他指出,面对一些国家的债务承担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当不能够按照最好的规划来实现本国的发展目标时,就应该更好地精打细算、精心谋划、量力而行,推动本国的能源发展。

晏志勇表示,作为全球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领域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性建设投资集团。中国电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持绿色、开放、廉洁理念,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主线开展国际经营。建设的雅万高铁、中老铁路等众多“一带一路”重大标志性项目成功实施,同时紧跟国家倡导,积极与全球发达国家企业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推动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实现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同频共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电建方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