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抓“四实”把好年节廉关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02-22 08:57:31  作者:潘满华

春节期间电建核电公司压紧压实各责任主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数管齐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把好年节廉关,确保清廉过节。

“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各项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上通报典型警示案例,以案为鉴、以案说纪。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关口前移加强廉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弦,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党委主要负责人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了班子成员、各单位的廉政责任。

“抓实”纪委监督责任。制定下发电建核电公司《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防“四风”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公开公司纪委举报受理方式,接受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的监督,持续整治职工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检查,纪委办公室联合党群工作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资金部、机械化公司组成了节日防“四风”检查组。围绕“四风”问题检查清单,检查组重点对公务接待、公务车辆、津贴补贴、困难职工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传递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的明确信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生和反弹回潮。

“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支部、项目党工委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和公司“两节”廉洁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起表率作用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纠治“四风”问题。围绕“六个查看”、紧盯“六个是否”,开展“五项检查”,加强内部监督管控,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实”职能部门监督责任。针对节日期间易于发生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以及“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党群工作部、办公室、财务资金部、人力资源部、机械化公司等职能部门监督作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加强监督检查,开展“两节”期间严防“四风”情况自查自纠,全覆盖到基层单位和项目部,坚决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