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白鹤滩水库淹没区还建公路棉花地一号隧道贯通

水电十四局发布时间:2021-02-22 08:57:28  作者:樊平

2月7日,随着爆破声响起,白鹤滩水电站库区巧大公路关键线路棉花地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至此,水电十四局巧大公路二分部施工的7条隧道已经贯通6条,距离通车目标又进了一步。

巧大二级公路是白鹤滩水电站库区淹没既有县乡道路的还建路,是大寨至巧家的通道,也是沿线乡镇对外交通的保障,对白鹤滩水电站按期蓄水和沿线交通至关重要。

棉花地一号隧道位于棉纱村山王庙,隧道穿越斜坡,为单洞长隧道,全长1622米,主要为V级围岩。隧道穿越地层岩体整体较破碎,局部构造裂隙集中发育,并在裂隙集中发育区大量充水,破碎带及水文地质条件隐伏特征显著,深部地下水资源较丰富,隧道地质条件和工程环境较复杂。隧道自2019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在开挖过程中遇到软弱围岩大变形、浅埋、穿越断层、涌水量增加、突泥等多项难题,为解决隧道施工难题,确保隧道平稳推进,项目部派驻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人员扎根现场,通过加强超前地质预报,综合预判掌子面前方围岩状况;过程中注重监控量测,将隧道监控量测纳入关键工序;现场督促及时跟进仰拱二衬,稳定循环进尺,严密工序搭接;重点加强超前支护、钢架安装、锁脚锚管、喷混等环节的质量管控。受疫情影响,为保证合同目标的顺利实现,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进度控制措施,最终棉花地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