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珠海航展期间南方电网公司举办第一届直升机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交流会

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10-12 00:00:00

  南网报讯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在珠海开幕。在博览会现场,公司举办了南网第一届直升机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交流会,相关人士就直升机电力作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电网设备智能巡检实践应用及标准化;深化“无人机+”应用,提升电网运维质量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航展期间,南方电网通用航空服务公司(简称“南网通航公司”)在9号展厅和11号设展台向大众展示公司在无人机作业、大件运输智慧物流、直升机智能巡检、机巡数据分析及无人机电商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据了解,南网通航公司是南方电网网级智能巡检和特种作业的科技平台公司,负责整合南方电网公司通航业务资源,服务南网核心输配电及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在这次展会上,南网通航公司发布推广输配变自主巡检技术、海上风电等新能源智能巡检一体化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巡检应用、机巡人工智能自动诊断平台、特种设备智慧物流平台、通航新型电商平台等业内先进技术和产品,并将举行南方电网首届直升机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交流会,展现国内一流通航科技平台型企业的专业风采,积极服务国家航天强国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蔡思浩 钟倩灵 通讯员 黄嘉莹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