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无人机撞线跳闸 供电员工快速抢修复电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8-18 09:00:44  作者:鲁林锋

  “审坡站10千伏季也望572主干线路跳闸,重合不成功。请尽快查明原因,恢复正常供电。”8月14日10时48分,河北武邑县供电公司审坡供电所台区经理腾立杰收到武邑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派发的抢修信息。

  10千伏季也望572线路为2200余户居民客户、10余家工业企业客户供电。线路重合不成功,腾立杰心急如焚。

  “喂,腾师傅吗?我是西桑村村民,我姓腾。刚才我的无人机在高粱地喷叶面肥时,不小心撞上了高压线,你快过来看看吧!”10时52分,当腾立杰和同事吕志超沿着线路寻找故障点时,接到了桥头镇西桑村村民打来的电话。

  11时6分,腾立杰和吕志超赶到了故障现场——10千伏西桑村社直支路5号杆附近。停下抢修车后,腾立杰立马爬上车顶,站起身来向一片高粱地望去,发现一架六旋翼无人机倒挂缠绕于社直支路5、6号杆的三相导线之间。

  腾立杰和吕志超商定抢修方案后,带着工器具钻进高粱地,走向故障点附近的电杆,做好断电隔离及安全防护措施后,将缠绕在导线上的无人机取了下来。这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走了过来。

  “师傅们,真是对不住啊,是我操控无人机不小心撞上了高压线。是我粗心导致线路跳闸,相关责任损失由我来承担吧。”这名中年男子正是腾某,他诚恳地说,“刚才是我拨打的电话,没想到用无人机出了这样的事故。”

  腾某看到被汗水浸透衣衫、身上满是蚊虫叮咬痕迹的两位师傅正在紧张施工,满脸愧疚。他帮两位师傅打下手,并主动维护抢修现场的安全秩序,劝说过往行人远离故障区域。

  两名抢修人员考虑到腾某态度诚恳,加上故障并未对线路、电杆等设施造成实质性损坏,根据有关规定,并未要求腾某赔偿。“按照相关规定,无人机飞行过程中需要与10千伏高压线路保持6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今后一定要注意呀!”腾立杰在收紧线路弧垂时向腾某叮嘱道。

  11时56分,经过两名供电员工的紧张抢修,10千伏季也望572主干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