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湖北工程公司无人机领域又出科技新成果

湖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1-10-15 19:53:50  作者:丁亚洲、马睿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无人机机载雷达与数码影像联合处理技术》科技项目成果通过了这个电力规划协会评审,为公司无人机领域再添一项科技新成果。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采取线上会议鉴定方式,来自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华东院、华北院、安徽院、山东院、北京洛斯达等相关单位的行业权威专家对成果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深入探讨和研究,认为该成果具有创新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重要推广价值。

《无人机机载雷达与数码影像联合处理技术》针对无人机LiDAR点云数据与数码影像的新特性和现有无人机点云与影像数据联合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在通用点云数据处理、点云精配准处理流程的基础上,研究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探索出适应于无人机LiDAR点云滤波及其与数码影像自动配准的方法,有效提升了无人机LiDAR点云与数码影像联合处理精度和效率,研发出适用于不同地形地貌的地面点云提取算法,以及多特征约束下的点云与影像精配准方案,最终搭建了功能全面的无人机机载雷达与数码影像联合处理系统。成果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在工程中进行了应用。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得到了相关专家的高度认可,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