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公司召开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上线发布会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10-08 20:33:32  作者:记者庄晓玮

  本报讯 9月2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上线发布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推进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总结前期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工作成果,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全面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单位深入贯彻公司决策部署,大力推广无人机巡检应用,持续健全管理和技术支撑体系,全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巡检业务融合,公司无人机巡检业务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实用化水平持续提升,PMS3.0架构及中台服务能力得到有效验证,基层班组运检质效大幅提高,运维模式转型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的重要意义。当前,随着数字中国建设向纵深发展,电网技术、功能、形态加快升级,给建设更加智慧、更加绿色、更加安全、更加友好的能源互联网带来重大机遇。无人机自主巡检规模化应用正式上线,是公司输电运维模式变革的重要标志,是公司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的重大突破,是业务中台和PMS3.0落地应用的最佳实践,充分体现了公司设备管理体系建设的方向与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对输电专业的要求,坚持一个引领,遵循两个驱动,推动三个升级,从业务、技术、管理、队伍四个方面着手,加快构建“立体巡检+集中监控”输电运维新模式,全面推动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在输电专业落地生根。

  会上,国网设备部、互联网部分别介绍了公司输电专业无人机巡检应用总体情况和技术支撑情况,国网江苏、安徽电力就无人机自主巡检示范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和现场演示。

  公司总经理助理单业才主持会议,安全总监周安春、副总信息师王继业,总部相关部门、6家直属单位及27家省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