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徽商银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安徽省国资委发布时间:2022-08-18 13:24:02

  近日,徽商银行2022年绿色金融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此次债券发行总额5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2.53%,创近两年来银行间市场城商行金融债券发行利率新低。同时,市场认购踊跃,全场认购倍数达2.92倍,参与机构覆盖银行、基金、证券、理财等多元化投资者,体现了金融市场对徽商银行品牌的认可。

  据了解,绿色金融债券具有“绿色”和“融资”双重属性,是支持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最重要的金融工具之一。徽商银行此次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是2022年《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公布后城商行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绿色金融领域,专项用于发放绿色产业项目贷款,重点支持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等绿色环保项目。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及绿色金融发展要求,作为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银行,徽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和安徽省有关政策,严格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主动申报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构建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多方筹措资金,配置专项额度,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达530亿元,较年初增加超210亿元。

  下一步,徽商银行将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致力打造绿色金融服务品牌,为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