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家电投成为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首批成员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1:36:43

  本网讯  7月5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委员会),国家电投是委员会成员中唯一的能源企业。

  据了解,此次合作聚焦建设国际碳市场,利用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推动香港、内地和其他地区实现碳中和目标,以及投入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生态圈的进程。委员会成员的专业知识和真知灼见将协助香港建设效率及成效兼备的国际碳市场,提供优越的市场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委员会将努力为促进区内向低碳经济转型奠下基础,助力香港发展为背靠中国、立足亚洲、放眼世界的领先国际的碳交易中心。

  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来自香港、内地及国际的11家领先企业及金融机构,与香港交易所共同探索区域碳市场的发展机遇。国家电投拥有丰富的碳资产管理和低碳服务经验,拥有智慧能源、储能、氢能、绿电交通等多种低碳技术,并致力于绿能零碳交通、绿电转化、清洁供暖、能源生态融合发展等新兴产业,为参与国际碳市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委员会首批成员,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努力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