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中核集团碳资产管理新平台揭牌成立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7-06 16:11:28  作者:赵宇晗 闫绍辉

  本网讯  7月5日,中核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京揭牌成立。这是中核集团立足“三新一高”,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决策,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布局,也是我国核工业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勇担时代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为中核碳资产揭牌成立题写贺词。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发贺信表示祝贺。北京丰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孔钢城,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等为中核碳资产揭牌。在贺词中,余剑锋强调,中核资本及时把握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构建符合核工业特点的碳资产管理模式,培育打造中核集团碳资产经营专业化公司,此举将大力推动核工业融入双碳经济发展,助力集团公司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排头兵,为集团公司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中核力量。在贺信中,顾军指出,中核碳资产要充分释放内在动力,发挥统筹协调、创新协同和内外牵引的作用,努力建设一流管理团队,打造新时代低碳创新品牌,服务中核集团低碳清洁发展,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

  在揭牌仪式上,孔钢城代表北京丰台区对中核碳资产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丰台区全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将大力支持中核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丰台深耕发展,共享新机遇、共创新辉煌。王学军指出,中核碳资产要积极探索碳资产经营,发挥好绿色金融作用,以碳聚融,碳融协同,做中核集团碳资产业务的先行者、探索者、领航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期间,中核碳资产与北京绿色交易所、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国核学会应用技术研究院、联合赤道环境评价公司、同方智慧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全体人员还共同参与了低碳绿色骑行活动,签署了低碳生活倡议书。

  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安全环保部、经营管理部、财务部负责人以及有关成员单位、股东单位和合作伙伴代表参加活动。(赵宇晗 闫绍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