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网新能源云如何支撑“双碳”战略?6月15日8位重量级大咖在线解读!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14 16:55:16

  2021年4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新能源云发布会,正式上线新能源云,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云平台。一年来新能源云建设运营取得积极成效,功能服务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升。

  新能源云顺应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相融并进的趋势,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全价值链、全产业链、全生态圈的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价值创造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并网、补贴申报、消纳分析、建站选址、碳监测、碳金融等一站式服务,显著加快新能源项目并网和补贴确权的速度,增强新能源企业投资信心,拓展双碳增值服务。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确定6月13日至19日为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并明确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国家电网积极响应并发出倡议,加快推动电力行业绿色发展,促进全社会节能降碳,努力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围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国网新能源云如何支撑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6月15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以“新能源云服务“双碳”共建绿色美好未来”为主题,举办《新能源云服务“双碳”,共建绿色美好未来专家对话论坛活动》,邀请曾鸣、秦海岩、徐拥军等8位重量级行业大咖在线解读。

  活动主题:新能源云服务“双碳”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主办单位: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6月15日 10:00—12:00

  活动方式:线上直播(扫码参与)

  活动议程: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